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高端学术讲学计划的通知

理学部各单位:

       根据国际合作部的通知,现面向理学部各学院(系、所、中心)征集“高端学术讲学计划”项目,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该计划主要面向各学部,重点支持学部邀请院士级学者或等同于院士级的海外知名学者来校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侧重受众面相对较广的交叉学科领域。

       2、项目提供往返机票、住宿补贴、酬金等相关经费支持,根据项目的合理需求确定具体额度。应安排3次以上的学术活动(如:学术讲座、与师生的交流座谈等),并至少安排1次面向学部或全校的针对当今社会热点话题的公开演讲。活动结束后应及时提交总结(视频录像、新闻、活动总结等)。

       3、项目由学部遴选及推荐,国合部负责审核和经费支持,院系负责具体实施。院系最迟在活动开始前45天递交申请书至学部。 
       4、各单位如有符合条件的2019年讲座计划,也可一并申报,作为明年的项目储备提前统筹。 
       具体请参见国合部“高端学术讲学计划”实施办法(见附件1)。即日起接受项目申报,申报表见附件2。


理学部办公室

2018年6月9日



  • 《高端学术讲学计划实施办法》
  • 高端学术讲学计划申请书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