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理学部与燕京学堂联合课程《科学与社会》新学期开讲

2018年3月15日晚,燕京学堂与理学部联合开设的《科学与社会》在静园4号院开课。理学部副主任吴凯教授开场致辞,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课程理念、内容设计及学习要求,并与同学们热情互动,活跃了课堂氛围。

吴凯教授开场致辞

首次课程由生命科学学院李磊研究员主讲,题目为Why does the world need GMOs: The four waves of agricultural revolution and their impact on society。他从我们熟知的日常食物和植物的光合作用展开,阐述了植物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植物在人类历史上举足轻重,从外来物种的引入和本地化,到“绿色革命”,再到转基因,无一不对国家和社会产生着重大影响。结合中国和世界的农业发展及粮食需求,李磊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转基因及其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李磊研究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

 

《科学与社会》课程始于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由理学部和燕京学堂联合开设,特别邀请理科各学院名师,以科学家的视角,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授数学、物理、生命、环境、心理等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并就与其相关的国内、国际社会热点展开讨论。课程采取课堂讲授、学生讨论和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全英文授课。针对燕京学堂学生的专业背景和特点,教授们在科学问题上只提供本学科的概念性介绍,以及当前发展前沿的思路性引导,重在激发学生思考并展开深入讨论,同时展示北大自然科学家的人文情怀和社会关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