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悉尼大学理学院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

55日上午,悉尼大学理学院院长Trevor Hambley教授率团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北京大学理学部副主任吴凯等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并就两校理学院(部)在学术交流、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签署了备忘录。两校数学、化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心理学、地球科学等相关院系的院长或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上午十点,两校代表在临湖轩进行了欢迎会面。会面期间,王杰副校长首先对悉尼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致以了热烈的欢迎,回顾了两校曾经的友好交流和长期的友谊,并且对未来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展望。特别是20151126日“北京大学悉尼大学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双方更加全面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创造了契机。此次悉尼大学理学院来访,体现了双方深入交流的愿望,期待开展更加实质有效的合作。悉尼大学理学院院长Trevor Hambley教授亦对两校的进一步交流表达了期待。

会议期间,两校数学、化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心理学、地球科学等相关院系的院长或主要负责人也对本院系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释与交流。悉尼大学参访团对我校学部之间合作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改革表示了赞许,并表达了对促进建立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的联系与交流的希望。

作为此次来访的目的和成果之一,双方就两校理学院(部)开展合作正式签订了备忘录。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根据学科分组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会谈。

 

背景链接:悉尼大学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世界顶尖名校。北京大学与悉尼大学长期以来保持着友好的交流与合作。20151126日,悉尼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贝琳达·哈金森(Belinda Hutchinson)女士、校长迈克尔·思朋斯(Michael Spence)教授率代表团30余人来校访问,举行了“北京大学悉尼大学日”。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副校长王杰、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树森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出席了“北京大学悉尼大学日”相关活动。此次交流促进了北京大学与悉尼大学的交流,并为更加密切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