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编制学科规划(2016-2020)的通知

 

根据学校部署,理学部近期的重点工作是编制学部层面的学科规划(2016-2020)。

为全面掌握各学科的现状和发展需求,确保规划切实可行,请各学院协助编制所属学科的规划方案。方案应充分调研和分析学科发展基础、现状、优势和发展潜力,综合考虑所涵盖的各学科,找准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到措施得当、投入合理。

规划方案的内容要求数据准确,文字精练,正文总篇幅不超过1000字。附件《学科规划编写提纲》供参考。请于20161014日前将电子版报送至:lixuebu@pku.edu.cn

衷心感谢贵院的支持!

系人:向妮                     电话62751866

北京大学理学部

201698


学科写提

 

一、概要

 

院系所覆盖的学科和人员(专任教师)成,并以附件形式提供名单(含姓名、年龄、专业技术职务、所属二级学科和一级学科等信息) 。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专任教师总数

其中人员构成

正高级

副高级

中级

初级

 

 

 

 

 

 

 

 

 

 

 

 

 

 

 

注:按2016830日前人事关系在本单位、本学科的全职专任教师统计。

 

二、学科

 

“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要求学院学科行合理定位所属各学科行分次定准国国内的位置学科建所取得的成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观和学的

 

三、学科发展的思路和目标,以及重点建设领域

 

对所属各学科的国际发展形势进行描述和判断明确学科展基本思路和特色学科未来在国和国内所的地位伍建设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社会服等建

 

根据展思路围绕学院重点展学科方向和重

 

点建设领域(1-2个),力求具体并落到实处

 

四、保障措施

 

围绕政策支持改革措施源需(人物等等方面提出切可行的保障措施。

 

附件:

 

1院系计划重点建设内容概述

 

2、意见和建议(例如:学部层面的多学科共享科研平台,有哪些急需建设的项目?对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共享有何建议?以及其他意见或建议。)

 


返回